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黄昏时分(喻叶/黄叶)

300粉的贺文,突然心血来潮想用粤语写一篇喻黄叶…因为有小伙伴说看不懂,就弄了个翻译~

 

针对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集训已经开始,准备参赛的选手都为此忙碌了挺长的一段时间。
在比赛前夕,集训终于结束,选手们也有机会享受一下难得的休闲时光。于是,叶修应黄少天之邀到G市游玩几天,顺便放松心情。

“我都唔知叶修佢究竟搞边科,一时又话要退役,一时又话要番黎做我地领队。佢明明咁中意玩荣耀,点解仲要咁快退役啊!(我都不知道叶修他究竟在搞什么,一会说要退役,一会又说要回来做我们的领队。他明明那么喜欢玩荣耀,为什么还要这么快退役啊!)”

吃过晚饭后,忙里偷闲的黄少天倚在江边的护栏上,和喻文州吐槽着之前叶修空降成为领队的事。
江畔凉风飒飒,吹起黄少天额前稍长的刘海,露出一双年轻人特有的,充满朝气的眼眸。

“唔紧要啦,反正佢仲留系我地身边,咁就够啦。(不要紧,反正他还留在我们身边,这就够了。)”喻文州眺望着从江面上驶过的几艘渔船,轻声道。“起码我地宜加日日都有得见面。(起码我们现在天天都可以见面。)”

“咁又系嘅。(那倒也是。)”黄少天说完这四个字后,罕见地安静了下来。
喻文州本以为他又要发表一番长篇大论,不料黄少天却始终一言不发,这让他觉得有点诧异。“少天,你做乜唔讲野?(少天,你怎么不说话?)”

黄少天转过头看向喻文州,清亮的眼瞳映着天边泛金的流云,闪耀着夺目的光彩。
喻文州平时很少会见到黄少天这般认真的模样,一时有种回到了比赛场上的错觉——
那个心思缜密的机会主义者,剑圣黄少天又回来了。

“队长。”黄少天终于开口,神情依旧有些严肃。“你…我问你一件事,你唔好同其他人讲。你系唔系中意叶修?(你不要和其他人说。你是不是喜欢叶修?)”

喻文州闻言,唇边轻轻扬起一抹笑意,看上去神秘莫测。黄少天记得,每每喻文州露出这样的笑容,那就代表他又要阴人了。

黄少天猜喻文州可能会回避这个问题,或者微笑着反问他:“你估下?(你猜?)”。
就在他打算转移话题时,喻文州的声音缓缓在他耳边响起:“系啊,我中意叶修。(是啊,我喜欢叶修。)”

不等黄少天回应,喻文州又加了一句:“我知,你都中意佢。(我知道,你也喜欢他)”

 

一向被称为话唠的黄少天,因为喻文州的话再一次陷入了沉默。其实之前他就隐隐察觉到喻文州也喜欢叶修了,只是始终没有确认。
现在喻文州亲口承认了,这让他感觉心情更加复杂。他不愿为了这个和队长闹翻,但又不想看到叶修和别人在一起。

就在两人间的气氛变得尴尬起来时,一个熟悉的声音打破了这片令人难耐的静默:“文州,少天,在看风景呢?”

两人猛地转过身去,只见他们一直在谈论着的人正懒洋洋地靠在他们身后的一棵树上,不知道已经站在那里多久了。

“叶修你来看珠江啊我带你去珠江夜游吧或者去食街吃宵夜怎么样?”
看见叶修的身影,黄少天瞬间恢复了元气,跑过去拉着叶修说个不停。“我请你吃虾饺烧卖肠粉凤爪蛋挞云吞面艇仔粥糯米鸡萝卜牛腩…”

“得了吧,我又不属猪,哪里吃得下那么多。”叶修笑道,“不过据说G市的美食确实不错,我们待会组队刷食街副本?”

喻文州微笑着点了点头。“走起,没治疗的话你可要T稳了。”

在去往食街的路上,黄少天悄声问喻文州:“队长,你话叶修头先有冇听到我地讲乜啊?佢应该听唔明广州话挂?(你说叶修之前有没有听到我们说什么啊?他应该听不懂广州话吧?)”

“…唔知啊,应该听唔明…挂。(不知道,应该听不懂…吧)”喻文州其实也不大确定,不过看叶修神态自如,便没有再提这件事。

 

几天后,四位战术大师为即将开展的荣耀世界邀请赛召开了一个小型会议,打算再完善一下他们的团队赛战术。
会议结束后,四人纷纷收拾好资料准备带回去整理,对荣耀世界邀请赛的信心又增强了几分。

“叶修。”当叶修转身离开时,喻文州突然开口叫住了他。叶修回过头来,问道:“怎么了?是不是有遗漏的地方?”

张新杰用手指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道:“应该没有遗漏什么吧,能分析的地方我们都已经说过了。”

“和战术无关。”喻文州嘴角一挑,说出口的却是一句粤语:“叶修,你听唔听得明广州话噶?(你听不听得懂广州话?)”

叶修眉峰微扬,目中染上了一丝笑意。他叼着香烟悠悠然吸了一口,吐出一缕缥缈的白烟。

“你猜呢?”

 

(完)

评论 ( 30 )
热度 ( 1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