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暗夜星辰(ALL叶/周叶) 第十八章

当叶修、周泽楷和王杰希赶回城中时,不少城邦的护卫队正副队长都已抵达微草。走进议事厅的几人四下扫视一圈,发现轮回、霸图、蓝雨和烟雨都到场了。

“这次受到袭击的是烟雨?”一眼望见缠在李华手臂上的绷带,叶修便作出了判断。“怎么回事?”

“我在街上被一名小贩从背后袭击,李华拉开了我。”楚云秀柳眉微颦,脸上略有担忧之色。“他看起来像是受了操纵…因为平民的力量很弱,所以李华只是受了点轻伤。”

坐在楚云秀身旁的李华微微点头,补充道:“那个人握着刀在我手上划了一下,然后就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我想试探一下他的实力有多强,因此没有躲开他的攻击。”

在被偷袭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冷静,还尝试着试探对方…不得不说,后生可畏啊。叶修叼着烟斗在李华旁边坐下,夸赞道:“干得不错。可是对于他们的行为,我有一个疑问…”

“操控几乎没有力量的城民,不会对我们造成多少伤害。”王杰希说出了叶修的想法,“那些智慧魔兽这样做,意义何在?如果说他们想借此挑起城民间的纷乱,那肯定是行不通的。”

听见王杰希的声音,叶修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顿时又想起刚才王杰希在桥上对他说的那些话。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导致他根本来不及去思考应该如何回应王杰希的表白。

算了,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叶修摇了摇头,将思绪转回到正事上。

即使是操纵城民,也需要耗费一定的法力。再强的巫师,也不可能一次性操纵五个以上的城民。城邦中来来往往的城民何其之多,就算有那么几个被操纵了,其他人也可以轻易将他们摆平。

更何况…经历了几年前的那一场大战,智慧魔兽中法力高强的巫师已经所剩无几了,上次还被杨聪用舍命一击杀死了其中一个,可谓是雪上加霜。

“或许…是为了引起恐慌?”喻文州如是猜测,“这种事一旦多次发生,整个荣耀大陆很快就会人心惶惶。”

叶修取下烟斗,将里面的烟灰轻轻磕落在会议桌上的一个木盒中。“我同意文州的说法。不仅如此,他们还可能是想试验一下,这种巫术用在城民身上会产生怎样的效果。”

“叶秋!”荣耀大陆的守卫联盟主席冯宪君走进议事厅,正好看见这一幕,险些被叶修气得心脏病发。“那是我放收藏品的盒子!你居然用来磕烟灰!”

“主席,别这么激动,当心你的心脏。”叶修拍了拍冯宪君的肩膀,笑道:“我帮你把它洗干净就是了。这里连个垃圾箱都没有,我总不能把烟灰磕在桌上吧。”

我倒是宁愿你直接把烟灰磕在桌上…冯宪君看着叶修随意的笑容,感觉一阵无力。他开始后悔自己没带药剂就来参加会议了。

 

“其他城邦的人怎么还没到,真够慢的,我们都在这等了好久了…”黄少天打了个呵欠,“既然人都到得差不多了,那会议能不能提前开始啊,主席你倒是说句话啊。”

张新杰看了看窗外的天色,道:“是我们来得太早了,会议今晚才会开始。”

“其他人就算了,新杰你居然也到得这么早。”叶修调侃了张新杰一句,“我还以为你会掐着时间在晚上准时到达议事厅。”

“我原本的确有这样的打算。”张新杰淡淡道,“只是听说有人被袭击了,才提前赶来的。”

实际上,张新杰并没有完全说出真相——要是其他人都和叶修一起提前到达了议事厅,只有他一人缺席,那会让他感觉有些不安心。

“现在才刚过中午…”江波涛统计了一下尚未到场的人数,“还有嘉世、呼啸、百花、皇风、雷霆、三零一和虚空城邦的人没来。”

周泽楷用疑问目光的看向叶修。“先…离开?”

他看得出来,叶修并不是很想继续留在这里浪费时间。从叶修谈到巫术效果的那一刻起,他似乎就已经有了下一步的打算。

“我想先去找一个人,看他能不能帮忙解决巫术的问题。”叶修说罢,从座位上站起身来,拿出一张传送卷轴。“我保证会在会议开始之前回来。”

“叶修你去哪?”看见叶修起身,韩文清叫住了他。“现在是危险时期,禁止独自外出。”

黄少天一把抢过叶修手上的传送卷轴,发起了强力的音波攻势:“叶修你居然敢单独行动!我告诉你想都别想,除非你带上我一起去,我肯定能很好地保护你,不会让那些该死的智慧魔兽得逞的!”

“我…一起。”周泽楷也站了起来,走到叶修身旁。尽管他知道叶修的实力很强,但他还是不放心让叶修独自离开。

张新杰没有说话,只是直直地看着叶修,眼神中透露的含意十分明显——这里就我一个牧师,你难道不带我去?

好吧,这话说得不对,因为叶修确实有可能会放弃治疗。

眼看着叶修快要把在场的人都带走,冯宪君终于忍无可忍:“你们都别凑热闹了,万一再出什么事我找不到你们可怎么办?”

“这倒也是。”叶修表示同意冯宪君的说法,“既然不能单独外出,又不能让所有人都一同前往…那就只能找一两个人和我一起去蓝雨了。”

“叶修你刚才说什么说什么?去蓝雨?”黄少天眼睛一亮,“那还用问吗,当然是我和队长带你去了,我们就是在蓝雨长大的,没有谁比我们更熟悉那里了!”

而喻文州关心的不只是这个。“去蓝雨?叶修你想找的人是…”

“连你这个荣耀大陆第一术士都奈何不了他们的巫术,你觉得我想要找的人会是谁?”叶修故意卖了个关子,不过他相信喻文州听得懂他话中的含义。

没听懂的江波涛抗议道:“前辈你别说话只说一半啊…”这样真的很拉仇恨好么!

“前辈…”周泽楷见叶修没有要带上自己的意思,心里有点失落,不过更多的是担忧。“…小心。”

“小周不用担心,我很快就回来。”叶修朝着周泽楷露出一个笑容,“你们就留在这等我的好消息吧。”

 

最后,叶修选择了和喻文州、黄少天一起前往蓝雨城邦。他想寻找的那个人已经退隐了将近五年,如果没有蓝雨内部的人帮忙,恐怕很难再找到他。

“叶修就算你没说要找的人是谁我大概也猜到了,那人一定对咒术有很深的研究而且已经从护卫队退役了,否则你根本不需要找我们带路。”黄少天一走出传送阵就犯了话唠的毛病,“究竟是方队长还是魏老大呢,我猜应该是魏老大,因为你和我们上任队长没什么交情…”

叶修打量着眼前这座临海的繁华城邦,停下了脚步。“你们知道老魏在哪?”

“大概知道,但不是很确定。”喻文州道,“他退役之后一直住在蓝雨边境的村落里,有时会带着一帮兄弟外出冒险,偶尔接一些简单的佣兵任务。”

想不到当初一手带起蓝雨护卫队的队长,如今竟是没落至此。叶修想到这里,不免唏嘘一番。“老魏那家伙…唉。”

蓝雨城邦位于荣耀大陆的最南端,气候温暖湿润,即使是冬末春初的时分,迎面而来的微风中也带了少许暖意。

“蓝雨是个好地方啊…不像嘉世的冬天那么冷。”叶修享受着从身边拂过的春风,舒服地眯起了眼。

喻文州闻言,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既然你觉得蓝雨好,不如考虑一下搬来这边住吧?”

“对啊对啊我们蓝雨可适合居住了,气候温暖景色宜人贸易繁荣还有吃不完的美食!”黄少天察觉到了队长的意图,也开始极力劝说叶修在这里定居。

“再说吧,我们先去找老魏。”叶修说着,往蓝雨边境的方向走去。“要是晚上迟到了,冯主席会被气得心脏病发的。”

叶修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带领下找到了魏琛现在居住的房子。这是一间毫不起眼的小屋,门前挂着一块破旧的木牌,上面潦草地写着“死亡之手”四个歪歪扭扭的大字。

“叩叩叩。”叶修上前敲了敲门,问道:“老魏在吗?”

他们在门外等了好一阵子,里面都没有传出任何动静。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回头对另外两人道:“看来老魏不在。要不,我们先回去好了?”

“叶修你这样不行的还是让我来吧。”黄少天说罢,走到叶修身旁疯狂地拍起了门。“魏老大不好了不好了!亡灵军队卷土重来快要攻陷蓝雨了,赶快带上装备和钱财出来御敌吧,必要时候我们会转移阵地的!它们马上就要攻破城门..”

屋子的门猛地被打开,一脸倦意的魏琛出现在他们面前,看起来刚睡醒。他揉了揉眼,脸上的表情惊疑不定。“你说什么?等我收拾一下东西,马上就出去!”

“看吧,我就说魏老大肯定在里面的。”黄少天得意地向叶修邀功。

评论 ( 6 )
热度 ( 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