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暗夜星辰(ALL叶/周叶) 第二十五章

黑猫咖啡馆位于烟雨城邦的东边,坐落在七曲八折的小巷后,十分隐秘。咖啡馆的招牌上画着一只狡黠的黑猫,表面的油漆有点脱落,看来已经有些年代了。

叶修推开了咖啡馆的门,一股浓郁的醇香立时扑面而来。他正用目光在咖啡馆中搜寻着另外三人的身影,便听见了肖时钦的声音:“叶修前辈,这边。”

“你们都到了啊,我来晚了。”叶修走了过去,看见他们围坐在咖啡馆角落的一张椭圆长桌边。肖时钦坐在中间的位置,张新杰和喻文州分别坐在两旁。

叶修的脚步顿了顿,随后向着喻文州那边走去,在他身旁坐下。“你们等了很久么?怎么不先点菜?”

“你没迟到,是我们来早了十分钟。”张新杰将菜单递给叶修,“我们都点好了,就差你的。”

“不好意思,我想去一下盥洗室。”喻文州突然站起身来,叶修便侧了侧身子,让他从桌子的里侧出去。

等侍者过来记下菜名后,喻文州就回来了。叶修正想腾个位置让他进去,喻文州却摆了摆手,直接坐在了叶修身边。“不用麻烦了,我坐外面吧。”

于是叶修就在他们三人的包围下坐在了中间。他莫名地感觉到了一点压力,清了清嗓子,开口道:“昨天的事…小肖都跟你们说了吧?”

“嗯。”张新杰蹙了蹙眉,问道:“叶修,你以前是不是和刘皓有什么过节?”

叶修难得地冷笑一声,道:“我从来都没做过对不起他的事。”

喻文州叹了口气,若有所思地拨弄着咖啡杯中的小勺。“人心难测…即使你不曾伤害过别人,也不能保证对方不会记恨你。”

“你们认为,这是刘皓和叶修前辈的私人恩怨…还是嘉世针对叶修前辈,甚至针对整个联盟策划的阴谋?”这个问题,肖时钦在看到刘皓的时候就开始思考了,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

张新杰闻言,偏过头看了叶修一眼,轻声道:“虽然这样对叶修来说非常残酷,但我还是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我也是。”喻文州也看向叶修,有些举棋不定。“叶修…你觉得,怎么处理比较好?”

叶修点起烟斗缓缓吸了一口,道:“将计就计。我们先不要声张,假装不知道这件事…然后暗中告诉其他城邦的人,让他们小心提防,看看陶轩到底想做什么。”

 

“叶修前辈,原来你在这里,我们正到处找你呢。”叶修准备离开烟雨城邦时,正好遇见了烟雨护卫队的神枪手鲁奕宁。

“找我有什么事?”叶修心下疑惑,最近烟雨的情况看起来没多大问题啊。

鲁奕宁摇了摇头,道:“我也不清楚,队长没有告诉我…能请前辈先去烟雨的内城一趟吗?队长在那里等你。”

烟雨的内城是护卫队居住的地方,离城郊不远。院子里种植着错落有致的桐树,偶尔会被风吹下几片青翠的树叶,自由地在空中飘零。

叶修敲了敲楚云秀的房门,得到一声清晰的回应:“请进。”

楚云秀正和房里的人聊着天,忽然听见敲门声,便停止了交谈。她见进来的人是叶修,脸上露出了一抹浅浅的笑容。“老叶,你看看谁来了?”

叶修顺着楚云秀的声音望去,看到苏沐橙站在她身旁,顿时怔了怔。“沐橙…”

“叶修!”苏沐橙也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冲上去紧紧拥住了叶修。“自从你离开嘉世后,我一直很担心你…你上次是不是受伤了?现在都痊愈了吗?陶轩他们有没有再派人来杀你?”

“那点小伤早就好了。”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头,笑道:“你是怎么找到机会出来的?我还以为嘉世会想方设法地限制你的行动。”

“她无意中听到了陶轩和智慧魔兽的合作计划,然后被嘉世追杀,逃了出来。”楚云秀插话道,“幸好途中遇到了一个忍者出手相救,不然很难全身而退。”

听见楚云秀的话,叶修的拳猛然握紧,继而又慢慢松开。他深吸了一口气,柔声安慰着苏沐橙:“没事,都过去了…有我在,不会再让他们欺负你。”

苏沐橙的眼眶涌上了一阵湿意,她感觉自己所有的坚强都在那一瞬间崩塌了。她可以强硬地反抗陶轩的命令,也可以从容面对嘉世的追杀,但叶修一句温柔的安慰却让她莫名地想哭。

她逃亡了一天一夜,终于见到了自己最信赖的这个人。想到这里,她忍不住伏在了叶修肩上,轻声抽泣起来。

楚云秀没有再出声,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二人,心中有伤感,有愤慨,而更多的是庆幸。她看见叶修轻轻拍着苏沐橙的背,双眼微红,眸中有种名为愤怒的情绪。

多少年了,她好像还是第一次真正看到叶修的怒意…楚云秀如此想着,拿过桌上的烟斗将它点燃,嘴角微微上挑。

斗神之怒,可不是谁都能承受得起的。敢伤害他所珍视的人,就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周泽楷带着队员训练归来,发现叶修不在轮回城邦,便向守城的士兵询问他的去向。一名负责守城门的剑客说,他好像看见叶修往烟雨城邦的方向去了。

叶修前辈…去烟雨干什么?

周泽楷处理完手头上的事务后,就去烟雨找楚云秀了解此事。楚云秀也没有隐瞒,直接就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叙述了一遍。反正周泽楷是轮回护卫队的队长,迟早都会知道苏沐橙的事。

“那…前辈,在哪?”周泽楷得知了事情的经过,心中担忧不已。嘉世做出了这样的事,前辈一定会很难过,也很愤怒…

“不知道,他应该还没离开烟雨。”楚云秀看了看窗外,“你想找他的话,可以在那些曲折的小巷中仔细看看,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

周泽楷找遍了整个烟雨城邦的小巷,总算在城南一道隐秘的暗巷中发现了叶修。暗巷里烟雾弥漫,刺鼻的烟味让周泽楷不由得皱起了眉。

叶修面对着用青砖砌成的墙,安静地吸着烟斗,不知在这里站了多久。他的眼圈有些红,可能是被烟草熏的,也可能是压抑了很久的沉重所致。

周泽楷不喜欢烟草的味道。但在这一刻,他感觉除了烟以外,没有任何事物更适合用来形容叶修的心情。

苦涩,辛辣,又呛人。看似飘渺,却始终笼罩在他的周围,挥之不去。

 

“前辈。”周泽楷放轻了声音,小心翼翼地开口,像是怕会惊扰了叶修。

“小周?你怎么来了。”叶修回过身,唇边扬起一丝微弱的笑意。

叶修在笑,而周泽楷却突然有种他正在哭的错觉。他上前几步,轻轻从背后抱住了叶修。“我心疼…”

“呵呵。”叶修取下了烟斗,笑道:“不用担心,我比你想象中的要强大很多。”

我知道…我只是觉得,在这种时候,前辈应该会需要一个拥抱。周泽楷默不作声地搂紧了叶修的身体,闻着他身上的烟味,闭上了双眼。

一个人要强大到何种地步,才能下定决心,亲手推翻自己费尽心血建立起来的王朝?其中的不舍与痛苦,是旁人无法体会的。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而已。”叶修呼出了一口白烟,淡然道。

“前辈…难过,可以哭。”周泽楷睁开眼,将手掌挡在了叶修的眼前。“没有人…看见。”

叶修不语,只是继续站在原地抽着烟斗,也没有阻止周泽楷的动作。

在一片黑暗之中,他看见了昔日嘉世的辉煌,看见了刻苦训练的邱非,看见了喊他“小队长”的吴雪峰,还看见了朝他微笑的苏沐秋。

如今,他很可能将亲自毁掉嘉世城邦,毁掉这个承载了无数希望和回忆的地方。

周泽楷等了良久,掌心中终于传来了些微湿润的感觉。那温热的液体最终没有落下来,却打在了周泽楷的心上,痛入骨髓。

评论 ( 13 )
热度 ( 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