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符德】春晖 第二章

高亮预警:ABO设定,符德已确定关系+标记前提,有生子,不喜勿入

翌日清晨6点整,当第一缕晨曦照进卧室时,德州已准时醒来。
他习惯性想要起身洗漱穿衣,再到操场练习射击,却被守在床边的符离集一把摁了回去。“你给我老实躺着。”
打着呵欠的符离集显然还没睡醒,金黄发丝凌乱地翘着,将头上警帽撑起一个桀骜不驯的弧度。
德州想起屠苏酒昨日的叮嘱,只得重新躺回床上。“可是今天的巡值……”
“我已经跟少主说过了,他让你这几天好好休息,警务部会调整值班表。”
符离集说罢,递过来一个装水的木盆和洗漱用具,让德州坐在床上洗漱。德州显然不适应这样的方式,但除此之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他总不能放任自己维持邋遢的状态。


“我待会去食堂吃饭,顺便带点早餐回来,你想吃点什么?”
符离集见德州洗漱完了,又监督他躺下休息,如同德州从前照顾他那样,仔细给人掖好被角。
“都可以,我不挑食。”德州躺在床上,仰视着眼前身姿挺拔的少年。他比符离集高一些,平时很少有机会以这种角度看着弟弟,不由多看了几眼。
“阿符,你的扣子没有系好,帽檐也歪了13.5°。作为警务人员,要时刻注意仪容仪表。”
“啧,知道了。你现在连下地走路都困难,怎么还记着念叨我……”符离集嘴上嫌弃着,还是老老实实按德州说的整理好了衣冠,转身出门。

符离集走后,德州阖眼休息了一会,忽而听见放在床头的通讯设备振动了两下,立刻睁眼查看消息。
讯息是少主伊风发来的,询问他身体好点没有,并表示自己待会处理完事务就会过去探望他。
“其实我昨天就想去看看你,但阿符说你正在休息,我不方便打扰。”
德州点开聊天框,给伊风回复了一条信息。“多谢少主关心。我不要紧,再休息2.6天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德州,我回来了。”
符离集拎着食盒推门而入,将一碗牛肉粥端了出来,放至桌上。他揭开碗盖,浓郁的肉汁香气登时扑鼻而来。“喏,给你带的,趁热吃吧。”
“谢谢。”德州被符离集扶着坐起身,腰后还被塞了一个软枕作为靠垫——符离集有心想照顾人的时候,其实还是挺细致的。
德州刚吃完牛肉粥,就听见小屋的门被敲响了。符离集走过去开门,发现伊风提着食盒站在门外,于是将他迎了进来。

“阿符,德州,恭喜你们要升级做奶爸了。”
伊风调侃一句,便见符离集涨红了脸,不自然地接过他手里的食盒,放在桌上打开。“这是什么啊?”
“这是我今早炖的鸡汤,给德州补补身子。”
伊风说罢,看了倚坐在床头的德州一眼。“你看起来脸色还是不太好,为了避免再发生意外,这段时间先暂停你的探索任务和外出战斗。至于日常巡逻……还是量力而行吧。如果你的身体允许,我不会阻止你继续工作。”

“我明白,有劳少主费心了。”
德州接过符离集递来的瓷碗,只见汤里泛着金灿灿的色泽,堪称色香味俱全。他端详着浮在汤面上的油花,莫名觉得胃口不好,但为了不辜负少主的心意,还是执起汤匙,舀了两口饮下,又吃了点鸡肉。
“味道怎么样?我炖了两个小时呢。汤里还有一只鸡腿,你记得吃完。”
汤汁滋味鲜美,鸡腿炖得软烂入味,不愧是少主的手艺。
——德州尚未启唇,就感觉胃里一阵反酸,急忙放下瓷碗,将方才喝下的鸡汤和牛肉粥全都吐了出来。

“德州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符离集吓了一跳,扑过去扶住德州,手忙脚乱地帮他拍背顺气。“好端端的怎么就吐了?怎么回事啊?”
德州来不及答话,只撑着床沿剧烈呕吐,浑身发抖,眼角隐约盈着水光。将胃里的食物倒空以后,他再也吐不出什么,但那股胸闷恶心的难受感依然不曾消散,迫使他呕出少许酸水。
符离集见他吐得七荤八素,脸都白了,心疼得要命,一时又无计可施。
好不容易等到德州吐完了,他才递上一杯清水给人漱口,放轻声音问道:“德州……你好点了吗?”
“我没事。”德州用纸巾拭去唇边的污渍,闭着眼睛应了一声,低哑的嗓音中透着疲惫。

“这鸡汤确实有些油腻,是我没考虑周全……德州现在应该吃点清淡的食物。”
伊风取来扫帚和拖把,帮忙将地上的秽物清理干净。“我等一下再去后厨给你做点吃的吧。”
“怎么好意思再麻烦少主……”
德州想到自己最终辜负了少主一番好意,满怀歉意地笑了笑。“抱歉,我有些累了,想休息一下。”
“那你赶紧躺着歇会儿。”符离集扶着德州躺下,帮他盖好被子,压低声音与少主说话:“伊风,你帮我看着德州,要是他不舒服,你就给我发消息。我去屠苏那里问问,有没有止吐的药。”
伊风思量少顷,建议道:“德州现在的身体状况,还是少吃点药比较好。我听说吃酸的东西能开胃,正好林子里的酸梅成熟了,你不如摘一点给他尝尝?”


青竹梅林位于河畔,如今正值果期,枝梢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
符离集扛着一根竹竿在树下转悠,发现了合适的青竹梅,就用竹竿上的铁钩把它弄下来,再上前拾取果实,装进篮子里。
由于太过入神,符离集在仰头观察酸梅树时,不慎被旁边一棵小树伸出的枝杈划伤了脸颊。他抬手抹了一把,发现没有流血,也就随它去了。
装了满满一篮子酸梅后,符离集提着果篮离开树林,又去食堂打包了一碗清淡的蔬菜粥,回到小屋。
伊风见符离集回来,于是起身离开,回去书房处理事务了。符离集刚将热粥搁在床头柜上,回头就对上了那双淡若雪色的眸子。

“你醒了?”
“你的脸怎么了?”
两人同时开口,言语中都是对伴侣的关心。
符离集知道这事是瞒不过去了,只得老实交代:“我刚才去林子里摘酸梅,没留神被树枝划了一下。”
“你真是的……怎么这么不小心?”
德州蹙起眉尖,盯着他脸上1.25cm长的伤痕良久,又看了看那篮酸梅——刚摘下来的青竹梅水灵灵的,碧绿表皮上还凝着晶莹剔透的水珠。
他叹了口气,最终没忍心责怪符离集,只起身取来药箱,动作轻柔地帮弟弟处理好伤口,再贴上创可贴。
“下次不可再这样鲁莽了。”

德州本不喜欢太酸的食物,但这次符离集带回来的酸梅意外地有效。至少,他在餐前先吃一颗,便不会再吐得死去活来。
也许阿符也会喜欢这种水果。

“阿符,你也尝一颗吧。”
他试着喂了符离集一颗青竹梅,见人刚咬一口,就被酸得龇牙咧嘴,连连表示嫌弃,不禁失笑。
“你吃你吃,我可不爱这些酸了吧唧的玩意。”
符离集捂着嘴巴躲得远远的,生怕德州再喂他吃酸梅。德州也没勉强他,轻轻咬开汁液饱满的果肉,慢条斯理地咀嚼起来。
——酸梅的味道,其实是甜的。


午夜时分,窗外飘起了细细的雨丝。淅沥雨声逐渐变强,雨滴宛如珠玉碎裂,纷纷打落在玻璃窗上,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雷鸣。
每逢暴雨之夜,德州总是睡得不大安稳。暴烈的风雷声似乎融进了他的梦里,将他带回那个火蛇闪烁的雨夜——

在风雨与洪流中伶仃飘摇的敞篷车厢,乘客们的惊惧与推搡,被积水泡烂的《良友》画报……一切杂乱的喧嚣,尽数凝结为一根断裂的红珠吊穗,日夜拷问着他的良知和责任感。

如果他当初遵守了线路规章,阻止列车长挂上敞篷车厢……

可惜没有如果,生命永远不可能重来。

 

符离集知道今夜一直在下雨,因此并没有睡熟。他听见身侧愈发急促的呼息声,立刻醒了过来,连声唤道:“德州?德州?”

他按亮了床头灯,发现兄长果然正为噩梦所魇,双眉紧锁,额上也覆着一层细密的汗珠。

符离集轻啧一声,握住德州渗出冷汗的手掌,慢慢释放出自己的信息素安抚对方。青涩的柑橘香气盈满一室,乍闻之初气味微酸,甚至还有点呛人,适应以后倒是意外地清爽好闻。

许是感受到了他的气息,德州紧颦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攥着被单的手指也缓缓张开。他被一道惊雷从梦中吵醒,睁眼之时,眼神尚带着一丝茫然。“阿符……?”

“又做噩梦了?”

符离集皱眉打量着他憔悴的脸色,心中暗骂这鬼天气也真不会挑时候,偏偏要在夜里下大雨。

 

德州才睡了两个小时就被惊醒,睡眠不足令他感觉额角有些胀痛。而窗外的风雨正咆哮着疯狂敲打窗户,仿佛非要阻止他入眠不可。

符离集下床将窗户关小了些,回身就看见德州揉按着太阳穴,于是坐过去帮他揉了揉额头。待德州面色稍缓,再度躺回床上,他便从怀里取出了随身携带的口琴,将吹孔凑至唇边。

德州抱着双膝,将自己包裹在层层被窝里,试图把风雨声隔绝在外,却发现只是徒劳。兹时,一首熟悉的口琴曲陡然响起,时而舒缓,时而轻快,如沂水柔美的微波,清涟荡漾,令人情不自禁沉浸在那片宁静的深蓝之中。

他的恋人以曲为盾,为他抵御呼啸的风雨,在满目皆是黑与白的梦境中,重新添上了一笔绚丽的颜色。

德州裹着被子合上双目,身体随着乐声一点一点地放松下来,不知不觉酣然睡去。

今夜的梦里,没有断线的火车,没有奔腾的洪水,也没有跌出车窗的婴孩。唯有那名扛着土枪行走在田野间的金发少年,嘴里哼着一曲悠扬的小调。

评论 ( 17 )
热度 ( 26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