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素然如斯(周叶)

900粉点文第二弹,周叶短篇。文前艾特一下点文的妹子~ @我是为了可以搜索... 

 

周泽楷在一阵清脆的鸟鸣中醒来。他慢慢睁开双眸,看向躺在自己身侧的叶修,嘴角隐隐噙着一丝笑容。

正在安睡的叶修沐浴在晨光之中,纤长的手指无意识地握着柔软的棉被,指甲上泛着一层淡淡的光泽。透过睡衣宽松的衣领,周泽楷可以清楚地看见叶修脖颈上的吻痕,一直延伸至胸膛——那是他们放纵了一夜的证明。

周泽楷很快就强迫自己移开了视线,脸色微赧,挂在嘴边的笑容却越发地甜蜜了。

前辈,早安。他在心中默念了一句,然后轻轻将叶修的手放进了被窝里,替他掖好被角,转身下床。

“小周,起得真早啊。”正在用早餐的叶母朝周泽楷笑道,“阿修还没起来吗?”

“没有。”周泽楷摇了摇头,在叶母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回了她一个礼貌的微笑。“早上好……伯母。”

叶母将一杯牛奶端到了周泽楷面前,摇首道:“你这孩子真是的,怎么还叫伯母?”

“……妈。”周泽楷低声叫了一句,感觉脸上有点发烫,内心却兴奋无比。既然叶母这样说了,就代表她已经完全认同了自己和叶修的关系。

对于叶修和周泽楷在一起的事,叶家一开始是持反对态度的,但后来终于在叶修的软硬兼施下同意了。反正叶修还有叶秋这个弟弟,他们不用担心叶家会绝后。

穿戴整齐的叶秋走出了房间,看到坐在餐桌旁的两人,上前跟他们打招呼:“妈,还有……呃,哥夫,早上好。”

叶母朝叶秋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吃早饭。“阿秋,我做了你喜欢吃的荷包蛋。”

“早。”周泽楷也冲叶秋笑了笑。虽然眼前这人和自己的前辈长得一模一样,但他从来都不会认错他们两人。

毕竟,叶修身上那种独一无二的气质,是不可能被错认的。

话说,“哥夫”这个诡异的称呼到底是怎么来的?说到这个,就不得不提到一件事——

 

究竟要怎么称呼周泽楷,叶秋为此纠结了很久。本来嘛,他是不需要纠结的。哥哥的恋人,他直接叫嫂子不就行了?

周泽楷显然不怎么在意称呼这种东西,对他来说,只要能和叶修在一起就可以了。称呼什么的,不过是一种代号罢了。

于是,自从叶家认同了周叶两人的关系后,叶秋就开始用“嫂子”来称呼周泽楷,后者也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

直到两天以后,叶秋无意中看见了他们的亲密行为,亲眼目睹自家哥哥被周泽楷压在墙上强吻的情景……

从此,他决定改口叫周泽楷“哥夫”,同时也对混账哥哥的不争气感到十分无奈。

对于叶秋称呼的突然改变,周泽楷依旧没有什么明显的反应,只是欣然接受。倒是叶父对此颇为不满,恨铁不成钢地把叶修叫到书房里训了他一顿。

等睡醒的叶修无精打采地走下楼梯时,已经是早上十点了。他坐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端起装着豆浆的杯子,浅浅抿了一口,似乎没什么食欲。

“前辈。”注意到不对劲的周泽楷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不舒服?”

“没事,就是累了……”叶修擦了擦迷蒙的双眼,问道:“对了,老爸怎么不在家?”

叶秋到厨房的锅里拿了一盘包子递给叶修。“爸有事要办,一大早就出去了。哥,你看起来精神不好,又熬夜玩游戏了?”

叶修闻言,意味深长地看了坐在自己身旁的周泽楷一眼。“我昨晚可没打荣耀,不信你问小周,他可以帮我作证。”

周泽楷被叶修这么一提醒,顿时想起了他们昨夜疯狂的行为,默默垂下头。

“昨晚和前辈滚了太久的床单,导致前辈早上起不来”这种话,他死也说不出口。

“阿修,怎么这么晚才起床啊。”叶母责备道,“太迟吃早饭对胃不好,而且容易影响你吃午餐的胃口。”

“知道了。”叶修懒洋洋地应了一句,拿起盘子里的三鲜包咬了一口。周泽楷昨天做得有些过了,他到现在还觉得腰酸背痛的。看来是真的老了啊,不比年轻人精力旺盛。

 

“爸,你回来了。”坐在沙发上看午间新闻的叶秋听见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走过去帮叶父开门。“午饭快做好了。”

叶父将手上的公文包放在一旁的柜子上,发现客厅里没有叶修和周泽楷的身影,便对叶秋道:“你哥又在跟小周玩电脑游戏?真不像话,快点叫他们下来吃饭。”

叶秋依言上了楼,走到周泽楷和叶修的房前,伸手叩了叩门。

“啊…小周你轻点……”屋内隐约传来了叶修低低的呻吟,“对,就是那里……唔。”

“前辈。”叶秋还听见了周泽楷轻声的询问,“舒服吗?”

卧槽,他们两个在里面干嘛?难不成……但愿是我想太多了。

叶秋感觉自己的三观正在一点一点地被他哥和周泽楷摧毁重建。他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随后用力地敲响了门。“哥!吃饭了!”

屋里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接着叶秋就听到了叶修略带沙哑的声音:“马上就来,你们先吃吧。”

叶秋叹了一声,累感不爱地走下楼,顺便也彻底接受了他哥是个受的沉痛事实。

面对父亲的疑问,叶秋根本不敢说出真相,只能含糊地编了个借口,说他们的战队有事要处理,待会再下来吃饭。

“腰还酸吗?”周泽楷收回了按在叶修腰上的手,低头看着趴在床上昏昏欲睡的人。

叶修坐起身来,活动了一下筋骨,觉得浑身上下都舒适了不少。“现在好多了。小周,我们下去吃午饭吧,别让他们久等。”

“嗯。”周泽楷微微颔首,跟着叶修走出了房间,还不忘带上房门。

事实证明,刚才的确是叶秋想太多了。其实周泽楷只是在帮叶修按摩腰部而已。

 

退役之后窝在家里玩荣耀,听起来是好像一件非常爽的事情。然而,叶修大大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理想与现实总是存在差距的——

“阿修,你整天坐在电脑前不动,体质会变差的。”叶母唠唠叨叨地走进了叶修的房间,“起来活动活动,或者跟小周出去逛逛街吧,顺便帮我买点东西回来。”

由于“老妈的唠叨”DEBUFF实在过于强大,叶修抵抗无果,最终还是和周泽楷一起出了门,为叶母跑腿买东西。

叶母表示,儿子就是用来差遣的,就算是女婿也一样。

你问叶母为什么不叫叶秋去买?那是因为叶秋总裁有特别的闪避技能,所谓“公务繁忙”。

过了大约一个小时,他们才回到家。叶修把买来的东西交给了老妈,然后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电脑,组织兴欣的人去抢野图BOSS。

正当他们快要抢到那个来之不易的BOSS时,门外又传来了叶母的声音:“阿修,出来吃点水果啊。买了这么多水果你们都不吃,很快就会烂掉的。”

周泽楷剥了一个橘子,想拿进去给叶修吃,却被叶父阻止了:“你别宠坏他了,让他自己来。难道这点小事都不能自己做?”

于是,叶修被强行喂下了一个橘子,一片西瓜,还有两瓣沙田柚。等他再次回到电脑前时,BOSS已经归了霸气雄图。

叶修简直要怀疑其他战队的人是不是收买了自家老妈,不然她的打断技能怎么总是释放得如此及时。

“唉,回家没人权啊……”叶修如是感叹。

周泽楷没有说话,只是低声笑了笑,从背后搂住了叶修的身体,将下颚搁在他的肩上。

虽然叶修嘴上这样说,但他还是能看出来,其实叶修很享受呆在家里那种平淡安宁的幸福感。时隔多年,家人认同了他对荣耀的热爱,也接受了他和周泽楷的关系,还有什么能比这更令人欣喜?

在外面漂泊久了,自然就会感受到回家的美好。

 

(完)

评论 ( 7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