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Faith(包叶/ALL叶)

1000粉点文第一弹,庆功宴上叶神喝醉之后被包子扛回去的故事w艾特一下点文的妹子~ @风里云海 


兴欣夺冠的那一天,所有人都在疯狂地庆祝。不论是沉默寡言的莫凡,还是腼腆青涩的乔一帆,或是老神在在的魏琛,都无法压抑内心深处的激动。

他们是冠军!

“老大!”包荣兴飞奔而来,紧紧抱住了叶修,兴奋地笑道:“我们赢了!老大果然最厉害了!”

叶修还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一时没回过神来,听见了包荣兴的话,便回了对方一个灿烂的笑容。“包子,你也很厉害。”

虽然已经获得了胜利,但他们操纵着各自的角色在比赛场上拼杀的片段依然历历在目。叶修清楚地记得,包子入侵为君莫笑挡下一枪穿云的巴雷特狙击时,那飞溅的血花——

“老大,看你的了!”

在那一瞬间,叶修心里涌起了一阵名为感动的情绪。他曾经多次用这种话哄骗过包荣兴,可是包荣兴是真的把他的话放在了心上。

他对自己有一种莫名的自信心,同时也无条件地信任着叶修。只要是叶修吩咐的事,他就会用尽全力去做,从来不会产生丝毫的怀疑。

何其有幸,他当初能够遇到这些与他并肩作战到最后一刻的人。

“交给我吧!”对于大家全心全意的信任,叶修自然不会辜负。在最后的六点五秒,他以764的APM创造了奇迹。

“前辈……恭喜。”周泽楷上前和叶修握手,轻声向他道贺。作为失败的一方,尽管心中会有失落和不甘,但他还是由衷地敬佩叶修。

“谢谢。”叶修带着兴欣众人一一和轮回的队员握过了手,看着他们安静地退场,嘴角绽开了一丝欣慰的笑容。

毕竟,他们未来的路还很长。

叶修从冯主席手中接过了那樽闪耀着金色光芒的奖杯,心情有些复杂。这是他第一次在镁光灯下接受颁奖,也有可能会是最后一次了。

奖杯不算太沉,可是叶修因为之前的那一轮手速爆发,手上的力气已经流失了大半,颤抖的指尖几乎托不住奖杯。

眼看着奖杯缓缓从叶修手上滑落,继而又被苏沐橙、方锐等人扶住,高高举起,陈果不禁热泪盈眶。她想起了兴欣一路走来所经历过的艰辛,从一个不被看好的战队逐渐成长起来,披荆斩棘,最终成为第十赛季的冠军队伍。

 

“走走走,今晚我请客!”魏琛豪迈地一挥手,招呼大家去酒店吃晚饭。“冠军队的庆功宴可不能寒碜了!”

叶修嘿嘿一笑。“难得老魏请客,大家千万别客气啊,点菜尽量都挑贵的。”

“撑不死你。”魏琛笑骂,“对了,不如我们今晚一起灌醉叶修吧?”

 “好!”方锐积极响应,“不过以叶修的酒量,其实根本不需要灌,一杯他就倒了。”

叶修听着他们两人的对话,感觉颇为无奈。“不是吧,你们玩真的?”

方锐神情严肃地点了点头。“当然是真的,你可是队长啊,我们不集火你还能集火谁?”

陈果微微蹙眉。“叶修酒量不好,你们可别玩得太过了。”

“没关系,偶尔喝点酒也没什么。”叶修无所谓地笑笑,“大不了你们扛我回去呗。”

“放心吧,包在我身上!”包荣兴连连点头,“有我在,老大你可以尽情地喝,就算醉了也不要紧的。”

兴欣战队的庆功宴地点,选在了附近一家饭店的包间。叶修倚在座位上悠闲地喝着茶,看着服务员开门将饭菜一一端上来的情景,觉得有几分熟悉感。

叶修放下茶杯,若有所思。“我们以前好像也在H市的某间饭店一起吃过饭……是方锐决定转型气功师的那一次对吧?”

“当然记得,你这个没下限的还把门反锁了,不让服务员端汤进来。”方锐笑道,“说什么‘十几个人吃饭才十个菜,连汤都没有’,太卑鄙了。”

方锐当初转会到兴欣也是带有一些顾虑的,毕竟转型的风险比较大,而且他对兴欣能否拿到冠军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没想到啊,这家伙最后真的做到了……

 

作为兴欣夺冠的最大功臣,叶修自然而然地受到了队员们的轮番敬酒。为了照顾叶修的酒量,他们特意选用了酒精浓度较低的一种酒,但叶修最终还是醉倒了。

刚敬完酒的乔一帆低头看了看伏倒在桌上的叶修,有些不知所措。“前辈这是……醉了?”

苏沐橙走到叶修身旁,给他披上一件外衣。“他应该是醉了,我们送他回去吧。”

“我来。”喝得醉醺醺的魏琛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我和叶修住一间屋,比较方便。”

方锐毫不客气地将魏琛按了回去。“老魏你省省吧,都喝成这样了还逞能。对了,你们谁帮忙扶老魏回去?”

安文逸和乔一帆、罗辑互相对视了一眼,正要说话,却看见角落里的莫凡站了起来。大家都以为他要扶魏琛起来,不料他径直走向了叶修。

“莫凡,老大还是交给我好了。”包荣兴挡在了叶修面前,面上的笑容透着几分认真的意味。

莫凡不语,只是面无表情地盯着包荣兴的双眼。一般人对上莫凡这样的眼神估计都扛不了多久,可偏偏包荣兴是个没心没肺的,丝毫没有感觉到压力。

“我之前跟老大说好了,要是他喝醉了,我就扛他回去。”他笑嘻嘻地解释道。

莫凡沉默地和包荣兴对视着,在对方傲人的身高面前,渐渐产生了一种隐约的压迫感。他自认不算太矮,不过对比起包荣兴的身高来说还是不够看。

包荣兴见莫凡没有阻止的意思,便上前扶起了叶修。一缕染了色的长发从他的肩头滑落,拂过他手臂上青色的纹身图案,为他增添了一丝野性而不羁的味道。

“我先送老大回去啦,大家再见!”包荣兴轻松地扛起了叶修,回过身朝大家挥了挥手。

“路上小心。”回应他的是苏沐橙意味深长的笑容。

 

“老大,你还醒着吗?”包荣兴一边扛着叶修走路,一边自顾自地跟他聊天。“今天拿到了冠军,我好高兴。之前很多人都打赌我们赢不了轮回,这下他们肯定都傻眼了。”

因为醉酒的缘故,叶修的脸庞染上了一抹淡淡的红晕,唇色也隐着一点绯红,甚是好看。包荣兴细细观察着他的容颜,朗笑道:“老大这个样子真好看。你平时的脸色太苍白了,看起来不健康,你应该多做运动。”

叶修正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似乎是听见了包荣兴的话语,发出一声轻轻的呢喃。

饭店离他们的住处不远,包荣兴很快就带着叶修回到了房间,将他放在床上。其他人都还没回来,空荡的房间里只有叶修浅浅的呼吸声。

包荣兴知道叶修醒来之后多半不会记得他此刻说的话语,可他实在是太兴奋了,忍不住想找人分享一下胜利的喜悦,即使对方根本没有在听。

“我就知道老大是最厉害的,按照老大说的去做,一定不会吃亏。”

“如果不是因为老大,我现在还在原来的网吧里看场子呢,也找不到什么正规的工作。能和大家一起打比赛,真的很开心啊。”

“老大,我……”

包荣兴说着说着,声音逐渐低了下来。他怔怔地望着叶修安静的睡颜,像是想说些什么,一时又说不出来。那种情感太复杂,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形容。

“我想一直陪在你身边。”包荣兴想了良久,终于说出一句话来。他俯下身,在叶修光洁的额上亲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

你是我的老大,我就是你的小弟。你给予我绝对的信任,我就回报以绝对的忠诚。

永远。

 

(完)

评论 ( 71 )
热度 ( 1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