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当叶修穿成索克萨尔 05(ALL叶)

“叶修如今身处荣耀世界,他的灵魂就在索克萨尔身上。”在手机落地前,喻文州清楚地听见对方用叶修的声音道:“如果你不信,可以在半夜登录游戏账号,到时候自然会真相大白。”

明明是极其熟悉的声音,却有着不属于叶修的诡秘感,还透着一丝隐藏在平静下的疯狂。

换作是在平时,喻文州首先会想到对方是不是正在变着法子捉弄自己,没准他挂了电话以后还会在那边笑得前仰后合?

但叶修前辈不是那么幼稚的人,何况今天又不是愚人节。喻文州拾起了掉落在地上的手机,望着手机壳零散的碎片,神情变得越来越严肃。

最重要的是,他一直无法登录索克萨尔这个账号。这让他不得不开始思考刚才那段话的可能性,尽管他还不能完全相信如此荒谬的解释。

“队长?”没有得到回应的黄少天又唤了一声,“发生什么事了,谁给你打的电话?”

喻文州将那张索克萨尔的账号卡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沉默良久,才回答道:“有一个自称是索克萨尔的人给我打电话,说叶修的灵魂正在荣耀世界的索克萨尔身上……”

“佢痴Q左线啊?(他疯了吗)”黄少天连方言都爆出来了,“嘢可以乱食,话唔可以乱讲噶!(东西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

“但事实系,我宜加登录唔倒荣耀。(但事实是,我现在不能登录荣耀)”喻文州平复了一下心情,无奈地摇头道:“算了,等到今晚再说吧。至于训练的事,只能先用小号代替了。”

过了一会,黄少天也渐渐冷静下来。他仔细想了想,然后问喻文州:“队长,那人的声音和叶修一样吗?”

喻文州缓缓点了点头。“一模一样。而且,他用的是苏沐橙的手机。如果这不是一个恶劣的玩笑……那么叶修前辈的处境应该很危险。要知道,玩游戏和亲自进入游戏中扮演角色可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叶修那家伙宅得要死,估计也没什么运动细胞吧。要是他在游戏里被别人攻击,一时又闪避不及……呸呸呸!”黄少天赶紧将那些糟糕的念头从脑海中清除,“说不定是有人攻击了荣耀的登录系统,然后打电话骗我们,想扰乱军心呢?”

“我也希望是这样。”喻文州发出了一声叹息,“多说无益,我们还是先去训练吧。”

 

暗黑殿堂的窗户被施加了一层特殊的魔法,隔绝了外面灿烂的阳光。偌大的殿堂显得非常昏暗,与神话中那些明亮宽敞的圣殿截然相反。

“兴欣的战队基地是在殿堂中央的大厅么?”叶修问君莫笑。他身上暗紫色的斗篷和散发着死亡气息的手杖与暗黑殿堂的氛围十分相配,像极了魔幻小说中神秘的黑暗术士。

“他们有时候也会到其他地方逛逛。”君莫笑说着,绕过了一根灰白色的石柱。“很快就到大厅了,主人对荣耀里的场景应该比我还要熟悉吧。”

“那是当然的,他可是叶修啊。”一旁的秋木苏闻言笑道。

三人在光线暗淡的殿堂中前行了不久,便看见了几名兴欣战队的成员。

沐雨橙风正坐在地上和逐烟霞聊着天,清丽的脸庞上不时绽出迷人的笑靥。毁人不倦安静地倚在身后的墙上,用一块光滑的石头打磨着手中的忍刀。一寸灰握着太刀在殿堂中走走停停,似乎正在模拟着战斗时的走位方式。

“我回来了。”君莫笑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他将叶修和秋木苏带到了大家面前,故作神秘地问道:“你们猜猜我带了谁回来?”

“你是……叶修?!”沐雨橙风惊呼道,“你怎么会来到荣耀的世界?还有秋木苏!你这些年到底跑哪去了,害得我和一叶之秋到处找你!”

秋木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沐雨橙风道:“抱歉让你们担心了。我之前有点想不开,就打算出去散散心,独自游历了许多地方……后来我遇到了叶修,听他说了我主人的事,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做错了什么,就回来找你们了。”

 

叶修知道秋木苏和沐雨橙风多年不见,肯定需要好好叙旧,便没有出声打扰。待两人聊得尽兴了,他才开口道:“我是被索克萨尔用灵魂互换的禁术弄过来的,恐怕一时半会也回不去了。不过能在这里见到你们,倒也是一种难得的收获。”

“难怪你身上穿着索克萨尔的装备。”沐雨橙风恍然大悟,随后又有点为叶修担心。“索克萨尔该不会又在研究什么疯狂的魔法吧?虽然他做事挺有分寸的,但万一你真的回不去了呢?”

“你不用太紧张。”叶修安慰道,“船到桥头自然直,总会有办法的。”

“天才与疯子,往往只有一线之差。”一直充当着背景板的毁人不倦忽然插话道,“我们最好防患于未然,暗中偷走他的禁术书,免得他下次又把其他人卷进来。”

叶修被毁人不倦的话逗笑了。“想不到莫凡平时冷冷淡淡的,毁人不倦却点了不少吐槽技能啊。我觉得你有当哲学家的潜质。”

“毁人不倦有时也会担任我们的指挥。”君莫笑跟叶修讲述了一些他们的团战经历,“他的眼光非常毒辣,是那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类型。”

“毕竟是拾荒者嘛。”叶修对此并不惊讶,“这么说,就算账号卡的主人不上线,你们也会经常参与战斗?”

君莫笑摊了摊手,看似无可奈何,眼底却有着明显的笑意。“谁让我们战队这么拉风呢?承包了本赛季的冠军和大部分野图BOSS,自然会有人来寻仇的。不过……”

“来寻仇的人都被我们虐回去了。”沐雨橙风笑吟吟地接话,“就算主人不在线,我们的战斗力也不是摆设啊。”

“你们真是太凶残了。”叶修忍俊不禁,“很好,我就喜欢这样的战队。话说,一寸灰你怎么不吭声呢?是不是被他们的凶残行为吓坏了?”

站在众人身后的一寸灰见叶修注意到了自己,顿时有些受宠若惊。他鼓起了勇气,从随身携带的行囊里翻出了一支墨笔和一本小册子,对叶修道:“叶修前辈,我……我很崇拜你!能请你给我签个名吗?”

叶修愣了一会,随即接过了一寸灰手中的纸和笔,端正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一寸灰的性格,和小乔还真像呢。

评论 ( 34 )
热度 ( 2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