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当叶修穿成索克萨尔 11(ALL叶)

文前忘记放提醒了,这篇差不多要完结了,大概还有3、4章吧


叶修白天有兴欣众人的陪伴,夜晚又可以跟闲暇的账号卡们一起聊天玩耍,日子过得当真逍遥快活。

对叶修来说,身处荣耀世界看着队友训练是一种莫大的优势,因为他能够看清楚很多平时看不到的细节,从而作出更好的指导和战术调整。

他想,自己可以把最近领悟到的技巧记录下来,然后用在比赛场上。这可是非常宝贵的体验,至少其他战队就不可能得到。

“看见你们打得这么精彩,我都有点想上场了。”叶修看完了乔一帆和方锐的练习赛,对其他人说道:“有人需要我陪练吗?”

“可是,你被我们攻击的时候会感觉到疼的吧?”苏沐橙连连摇头,“还是不要了。”

叶修想了想上次他被一叶之秋攻击的情景,道:“其实也没多疼,就是觉得有点麻。”

包荣兴也坚决反对了叶修的陪练建议。“我怎么能对老大出手呢,还是等你回到现实世界再跟我们打练习赛吧。”

“主人,我可以帮你完成陪练的工作。”君莫笑劝说道,“你还是不要冒险了,万一受伤了怎么办?”

“说得好像你就一定不会受伤似的。”在大家的坚持之下,叶修最终放弃了陪练的打算,“算了,那就等我回去再说吧。”

下午的战队训练刚结束,一个久违的身影便出现在了暗黑殿堂。苏沐橙瞥见那道人影,神情有一瞬间的恍惚,随后恢复了正常。她操作着沐雨橙风走了过去,笑着跟对方打招呼:“秋木苏,你回来了啊。”

叶修并没有对苏沐橙隐瞒秋木苏的事情。而她在得知对方的出现之后,心情也逐渐从震惊、悲伤变为了平静,甚至还带了一丝丝的窃喜。

现在,她从电脑里看到秋木苏,就像看到自己的哥哥还活着一样……感觉真好。

“我给你们带了好吃的。”秋木苏将一盒披萨递给了沐雨橙风,像是对待自己的妹妹一样,亲切地揉了揉她的头发。“这家店的披萨味道很不错,我排了好久的队呢。”

苏沐橙咽下了即将说出口的那一声“哥哥”,用温柔的声音道:“谢谢你,秋木苏。”

“别客气,快点趁热吃吧。哎你们别抢得那么狠啊,给我留一块……”秋木苏气急败坏的声音淹没在苏沐橙微笑的泪花中。

秋木苏的性格,果然和他很像呢。

至少,在想念哥哥的时候,她还能上线去看看秋木苏,跟他聊聊天,不是么。

 

索克萨尔悄悄离开了暗黑殿堂。因为他用的是小号,在兴欣的队员当中非常不显眼,再加上他本来就不多话,一时半会竟然也没人发现他独自离开了。

他觉得,自己必须回去那个存放书籍的小木屋一趟,确认一下灵魂互换的咒语和仪式,以免到时出错。叶修是个好人,他不想对方再被自己的错误连累。

从暗黑殿堂到小木屋的路途不算太长,但索克萨尔却为此耽误了许多时间。原因无他,只是遇见了故人——

“是你?”索克萨尔皱眉打量着眼前这名浑身是伤的术士,问道:“你怎么搞成这副模样?”

索克萨尔当年在新手村认识了这名术士,他的主人是游离在荣耀职业圈边缘的选手,他们战队每年都参加挑战赛,却从未成功过。

“我的主人打输了比赛,一气之下就用刀子刮伤了账号卡。”术士垂下了眼帘,“荣耀里的法术也治不好我的伤,这是永久性的。”

“那混蛋太过分了!”索克萨尔难得地动了怒,“自己没本事只知道拿你出气,你居然还叫他主人?怎么不用禁术诅咒他?”

“我……我怎么能那样做?”术士怯怯道,“我只是他的账号卡而已,没有任何自由,就连我的命也是主人给的。”

闻言,索克萨尔沉下了眸色,黑幽幽的眼瞳犹如深海一般冰冷。他讽刺地一笑,道:“那又如何?主人创造了我们,我们的确应该感激。但是这不意味着我们必须为主人付出一切——我们的性格,思想,生命,记忆,都是属于自己的。只要主人不上线,任何人都无权干涉我们的自由,更别提让我们接受这种残暴的虐待!”

索克萨尔的情绪有些激动,声音也提高了不少。他忘记了自己目前正在使用的是叶修的身体,而且并不觉得这样的话语用叶修的嗓音说出来有什么不妥。

在他的潜意识里,如果是叶修遇见了这样的事,应该也会说出类似的话吧。毕竟叶修从来都没有把他们当成一张张卡片,而是一个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人。

“你疯了吗?我们只是游戏里的一堆数据而已啊!”术士被索克萨尔的言论吓了一跳,接连向后退了几步,低头道:“你很奇怪……为什么要说这种莫名其妙的话?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见面了,你简直是个疯子。”

术士急促的脚步声已经远去,而索克萨尔的游戏角色依然站在原地。他怔怔地望着电脑屏幕,半晌,苦笑着捂住了双眼。

 

空积城的夜像往常一样宁静,点点星辰撒在纯净的黑色中,更显得光彩夺目。

叶修和君莫笑一起躺在湖边的草地上,一边吹着沁人心脾的夜风,一边凝望着天际的星光。星夜间,有一抹模糊的影子正乘风而来,在众星中穿梭,划出几道华丽而率性的轨迹。

“王杰希?”叶修愣了愣神,猛然想起那个被誉为魔术师的人不可能在这种时候上线,随即改口道:“那是……王不留行?”

“是他。”君莫笑从草地上坐起,感慨地看着灭绝星辰在夜幕下洒落的碎光,道:“虽然很不想承认这一点,但目前他的实力的确是我们当中最强的。”

叶修马上就听懂了,君莫笑所说的实力,是指账号卡脱离主人操作之后的综合实力,包括装备配置和游戏角色自身的战斗意识。

“王不留行竟然这么强?”叶修讶异道,“你的装备比不上他还情有可原,难道大漠孤烟、一叶之秋、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也打不过他吗?”

君莫笑将视线从远处收回,摇头道:“论单挑的话,胜率最高的是王不留行。如果要说原因……大概是他有着魔术师的天赋,却又没有王杰希的顾虑吧。”

王不留行骑着灭绝星辰缓缓降落下来,自然地将魔法扫帚扛在了肩上,在君莫笑的叙述声中朝他们两人走来。

“大家都说,斗神、枪王、剑圣、拳皇的称号是公众赋予游戏角色的,只有魔术师的称号属于操作者王杰希。”君莫笑轻声道,“但如果你见识过王不留行的身手,就会知道,他的确配得上魔术师这三个字。”

“我刚才已经见到了。”叶修眼中掠过了一丝惊艳的笑意,“果然是天才。要是王杰希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

不过转念一想,叶修又感觉有些惋惜。这样的天才,如果生活在现实世界中,一定会在荣耀史上留下绚丽的一笔。

走到他们面前的王不留行微微一笑,摘下了黑色的魔法帽,对着叶修行了一个标准的法师礼。

“你好,我是王不留行。”

评论 ( 14 )
热度 ( 1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