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千机罗网 试阅章(叶修/李轩中心)

片段为世界联赛日常,对比赛的正面描写应该不多。单数章节叶修视角,双数章节李轩视角。无CP,友情向粮食。

 因为作者直到寒假前都可能比较忙,开坑并不是明智的选择,但又忍不住想写一些已构思的情节,所以就当是试阅章吧……如果没多少人想看这篇,我就不开坑了,写完脑洞就算。

 

2、

中国队抵达苏黎世时,离比赛开始还有几天的时间。楚云秀和苏沐橙饶有兴致地拉上叶修、方锐等人逛街去了,其余人则是打算留在酒店休息。

李轩将房中的行李放置整齐,躺在床上休息了大约两小时,便准备到楼下的餐厅去吃晚饭。房门被轻轻阖上,不急不缓的脚步声回荡在酒店的长廊上,伴随着若有若无的歌声,令人不由为之驻足。

“千本桜  夜ニ紛レ  君ノ声モ届カナイヨ  青蓝の空  遥か彼方……”李轩侧耳细听,感觉这旋律似曾相识,像是某首多年前红极一时的歌曲。不过演唱者却有着一副温柔低沉的嗓音,为这原本轻快的节奏增添了一分柔情。

是前来参赛的日本队选手么?李轩听着身后逐渐靠近的脚步声,关上了房门,仔细将房卡收好。

“你好。”那人从李轩身旁走过,轻声问候道。他显然知道李轩是中国队的选手,看来是在研究对手这一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

李轩没想到对方会说中文,意外的同时也觉得有点庆幸。他的外语水平可不怎么样,能遇上个会说中文的真是太好了。

“你好,我是中国队的阵鬼,李轩。”他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你是日本队的……队长么?”

“没错,在下是日本队队长,藤田一郎。”那人微微笑道,“和你一样,我的职业也是阵鬼。”

 

3、

“嗡……嗡……”喻文州摆放在桌上的手机发出了振动的声响。他拿起手机一看,发现是张新杰打来的电话。

“喂?是张副队吗?”喻文州接起了电话。也许是信号不好的缘故,手机中不断传出杂音,但他始终听不见张新杰的声音。“喂?”

“怎么了?”叶修见喻文州挂断了电话,开口问道:“新杰给你打电话了?”

不等喻文州答话,叶修新买的手机也响起了铃声,屏幕上显示的来电者是李轩。

“喂?李轩啊,你和新杰上哪去了?回来吃晚饭不?”叶修刚接起电话便问了几句,却没有得到回答。他疑惑地望了喻文州一眼,在对方脸上看到了同样的神色。

通话再次被挂断,在场的几人面面相觑,一时都没想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难道是恶作剧?他们不是那么幼稚的人啊……”黄少天皱眉道,“应该是信号问题吧,哪有人拨了电话却不说话的。”

“既然他们连续打了两次,就说明可能是有急事。”叶修说着,给他们两人都发了一条短信。“我发短信去问问他们。”

然而十分钟过去了,叶修发出的短信却犹如石沉大海,再无半点回音。大家等了好一阵子,不免有些担心起来。

“可能是酒店的信号不好,收不到短信。”肖时钦提议道,“不如我们出去再试试。”

“好吧。”叶修拿起手机站起身来,和其余几人一同走出了酒店。

 

4、

“Lee桑。”藤田一郎倚在电梯的墙壁上,看向李轩。“你觉得,阵鬼是一个怎样的职业?”

“阵鬼,就是以守代攻。”李轩思索了片刻,回道:“就像下棋一样,先布好局,再引诱对手一步步走进鬼阵中。”

“原来如此。”藤田一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笑言:“我认为,用你们的成语来形容,阵鬼就是‘画地为牢’——地を画して牢となす。”

李轩对于这样的回答并不意外,因为他曾经也有过这种想法。“画地为牢……那不是也困住了自己吗?”

“但是也困住了对手,不是么?到了万不得已时,即使同归于尽,我也不会让对手逃出我的牢笼。”藤田一郎如是说着,语气依旧温文尔雅,眼中却带了一丝残酷的决绝。

两人相顾无言,在这狭窄的空间中保持着良久的静默,直到电梯门再次打开。

“下一场,我们就是对手了。”藤田一郎率先走出了电梯,道:“李轩,我不会输给你的。”

“我也是。”李轩毅然迎上对方的目光,眸中流露出坚定而自信的笑意。

因为对手是日本队,所以我们绝对不能输。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22 )
热度 ( 49 )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