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暗夜星辰(ALL叶/周叶) 第三章

本章有伞修和一点点的周叶(或许还有一点点的江叶?)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把苏妹子和孙翔写崩...如果有,请轻拍

“为什么要通缉叶秋?”嘉世城邦的议事厅内,护卫队主力苏沐橙愤怒地质问城主陶轩。“你们把他逼走还不够,非要赶尽杀绝?”
“我已经给了两条路供他选择,是他自己不知好歹。”陶轩瞥了前来兴师问罪的枪炮师一眼,眼中满是轻蔑之色。“苏沐橙,你别以为你长得漂亮又有很多拥护者我就不敢动你。你能不能继续留在嘉世城邦,也只是我一句话的事。”
苏沐橙对陶轩的威胁不以为意。“这样的地方,你觉得我会愿意留下来?”
既然叶修都已经离开,她也觉得自己没有留在这里的意义了。陶轩想赶她走,倒是称了她的心意。
“这可不是你说了算的。”陶轩故作惋惜地叹了口气,“你当年加入嘉世护卫队时签下的契约还在我手里,明年才到期…在这期间,我不派你去追杀叶秋就仁至义尽了,怎么可能让你成为叶秋的助力。”
“苏沐橙,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等到城主放你离开的那天吧。”刘皓不屑地笑着,插了一句。“要是你敢玩什么花样,当心自身难保。”
苏沐橙细眉一拧,握着重炮的双手因怒火而不住地颤抖。她冷冷注视着那飞扬跋扈的几人,想起叶修十年来的努力与坚持,心头涌上一阵酸楚,泪水几乎要夺眶而出。“你们…总有一天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砰!”苏沐橙摔门而去,浅色的长发随着跑动带出的疾风轻轻飘扬,宛如丝缎。在无人之处,晶莹的泪滴悄无声息地洒落,映出苏沐橙眸中的恨意。

“城主,有件事我不是很明白。”待苏沐橙离开后,孙翔不耐地打了个呵欠。“逼走叶秋,对嘉世究竟有什么好处?”
尽管叶修走后,孙翔取代他成为了嘉世护卫队的队长,这对他来说是好事,但他还是很好奇陶轩他们这样做的目的。从长远的角度来说,逼走叶修并不利于嘉世的发展。
“……”陶轩沉默了一会,才回答道:“叶秋此人…过于随心所欲,生性散漫不受约束。这样的人,嘉世城邦很难掌控住他。”
陈夜辉、刘皓等人闻言,彼此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其实叶修之所以被逼走,是因为他作为一个护卫队队长,自身的名望已经大大超过了城主陶轩。护卫队队长或者主力成员的声望比城主要高,这在荣耀大陆上并不少见,但叶修的声望不能只用高字来形容——
在许多人的心中,他就等同于荣耀之神的存在。对于陶轩而言,这种潜在的威胁实在太大。再加上护卫队和公会高层中有某些人嫉妒叶修的实力,明里暗里地排挤他,陶轩便干脆顺水推舟,给叶修扣了个反叛的帽子,将他赶出嘉世并通缉追杀,以杜绝日后叶修成为嘉世劲敌的可能。
心思并不缜密的孙翔虽然没有揣测出陶轩赶走叶修的真正意图,但也从他方才的话中听出了几分弦外之音。叶修被逼走是因为嘉世城邦很难掌控住他…换句话说,要是有一天陶轩认为他孙翔很难被掌控住,那他是不是也会被迫离开嘉世?

“城主..”被陶轩派往各大城邦张贴通缉令的阮成匆匆敲开了议事厅的门,“我有事情要禀报。”
“什么事?”陶轩示意他进来,“有人知道叶秋的下落了?”
“不是..”阮成的语气有些迟疑,“之前我们张贴在微草、轮回、霸图城邦的通缉令全都被揭下来了,他们还不允许我们继续张贴…微草和轮回也就罢了,我真不懂霸图的人在想什么,叶秋可是他们的宿敌啊。”
陶轩讶异地挑了挑眉,显然没预料到数百万金币的重酬也无法打动那些人。“那蓝雨呢?他们总不会拒绝了吧。”
“这个……”一提到蓝雨,阮成原本流畅的话语就变得吞吞吐吐,在陶轩的再三催促之下才说出真相。“我手里拿着通缉令还没贴上去,就被剑圣黄少天打出城了..幸好我逃得快,不然肯定会死在他的剑下...”
还有那个术士喻文州,平时看起来挺温和的,没想到竟然在暗地里放冷箭,真是人不可貌相。这句话阮成没敢说出来,感觉太丢人了。
“…这么说来,他们是打定主意要帮着叶秋了?”陶轩脸色阴沉,“很好。”
连平日里的对手都这样护着他…看来叶秋这人,是绝不能留的。

叶修离开微草城邦的时候是正午,刺目的阳光晒得他有点头晕目眩,几乎睁不开眼来。他知道嘉世不止在微草张贴了通缉令,其他城邦也一定会有,因此他暂时无法入城,只能往比较偏僻的小镇走。而他的目的地,恰好也是一个不知名的小镇。
小镇位于嘉世城邦的边境,坐落在丛林繁茂的山麓下。陶轩等人大概没猜到叶修敢回来这里,从而疏忽了对嘉世边境的搜查。
十年不曾回来,镇上早已物是人非,叶修望着那些熟悉的建筑与陌生的面孔,心中感慨万千。他记得以前这条街道上有个卖水果的老奶奶,她的摊档上总是摆着许多鲜嫩欲滴的樱桃、草莓、葡萄等等,物美价廉。每每叶修和苏沐秋路过她的摊前,总会买一些回去分给苏沐橙吃。

当时他们三人就住在这小镇里,生活非常艰苦,买不起鲜肉和面包,每天都要去近郊猎杀一些小型魔兽充饥。此外,苏沐橙还要在魔武学院上课,为了支付她昂贵的学费,苏沐秋没日没夜地打造各种兵器换钱,叶修更是接下了不少危险的佣兵任务。
苏沐秋…叶修默念着这个名字,脸上带了些怀念而哀伤的神色。
那是一个真正的天才——尽管他不属于矮人族,却能制作出令矮人族叹为观止的武器;即使他不曾在魔武学院学习过,但也能使得一手出神入化的枪法。可惜……
叶修走进了小镇的墓园,在一处墓碑前停了下来。他抬手抚了抚墓碑上的“苏沐秋”三个字,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

“很久没来看过你了。你在天国,过得还好吗?”叶修勾了勾唇角,“有没有遇到荣耀之神?”
“我本来以为没有机会用你留下的那把武器了…直到却邪离开了我。”叶修无奈地耸耸肩,“找不到称手的兵器,我只好借它一用了。你应该很高兴吧,自己的心血之作终于有面世的那一天了。怎么样,是不是很感激我?”
“我还给你买了好吃的,不用谢我,谁叫我这么体贴呢。”叶修将刚才买的樱桃放在苏沐秋的墓碑前,“那个摆摊的老太太已经不在了,换成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或许是她的孙子吧。”
墓园中寂静无声,只有清风飒飒吹过,似乎在回应着叶修的自言自语。几片已经枯萎的树叶从枝头飘落,缓缓落在了水灵的樱桃上。点点水珠顺着樱桃光洁的表面滑落,仿佛是苏沐秋的泪。
“…你在哭吗。”叶修轻轻擦拭着樱桃上的水珠,“你不需要难过,我现在过得很好,真的。我从来不知道我的身价有这么高,几百万金币呢。”
“我真的很好…”叶修低低地说着,像是在安慰苏沐秋,又像是在安慰自己。“我只是…有一点累。”
他疲惫地合上了双眸,静静倚在墓碑上闭目养神。过了片刻,他再张开眼时,目中的倦意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淡然与平静。
“苏沐秋,我走了。”叶修在墓碑上拍了拍,露出一个自信飞扬的笑容。“放心吧,我会让整个荣耀大陆的人知道你的千机伞有多厉害。”

轮回城邦与嘉世城邦的交界处生长着一片古藤林,林中还分布着纵横的溪流,清澈透明,蜿蜒不绝。一阵皮靴踩踏草地的窸窣声响起,伴随着不远处神枪手和魔剑士渐近的身影——
“队长,我去微草城邦执行任务时顺便问过王杰希了,他说叶秋前辈几天前还在那里。”江波涛向周泽楷禀报,“据说叶秋前辈被嘉世的人追杀,有伤在身应该走不远…就是不知道他身上有没有带传送卷轴,要是有就比较难找了。”
传送卷轴是比较珍贵的物品,制作过程复杂而且需要辅以高深的魔法,不到万不得已,没有人会选择使用它,许多平民百姓更是从来没有见过传送卷轴。
“我想…没有。”周泽楷认真思考了一阵,摇了摇头。他抬眼望向被密叶遮蔽了大半的的日光,推测太阳大概快要下山了。
“我也觉得没有,传送卷轴那么昂贵,叶秋前辈匆忙从嘉世逃出来肯定来不及带足够的金币。”江波涛将手中的魔剑天链插到地上,“队长,我们今晚就在这儿露宿一夜吧,天快黑了,夜里赶路不安全。”
周泽楷微微颔首,转了转手上的双枪便到附近猎杀小型魔兽去了。他记得上次各大城邦联手剿灭亡灵军队时他和叶修也曾经带着各自的护卫队在这里露宿,当时叶修还夸他烤的野兔很好吃。

也许是因为弱肉强食的缘故,最近荣耀大陆的魔兽越来越多,野兔、野猪之类的原生动物倒是越发稀罕了。周泽楷心道,要是以后抓到了野兔一定要烤得香喷喷的,撒上孜然粉然后拿给前辈吃。
“砰!砰!”两声枪响呼啸而过,硝烟浓重的气味顿时在藤林中弥漫开来。周泽楷拎起地上的两只变异黑尾鹿,将它们扛在肩上往回走。
江波涛用魔法火焰点燃了柴堆,再用树枝支起一个简单的烧烤架,切好了鹿肉便串到篝火上烤。“队长,你说叶秋前辈会去哪呢…”
“……不知道。”周泽楷也很是苦恼。他目前只能判断叶修由于通缉令的关系不会出现在各大城邦,但至于叶修究竟会藏身何处,他实在是猜不出来。
“他..会不会回嘉世?”江波涛托着下颚若有所思,“毕竟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评论 ( 14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