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暗夜星辰(ALL叶/周叶) 第十三章

本章感觉黄叶刷得比较多?突然不造怎么总结了...


一丝暗紫色的幽光从灭神的诅咒上缓缓飘出,悄无声息地渗入他们眼前那道无形的结界中。结界上闪过一抹黯淡的红光,随即又恢复了原状。

“…成功了?”叶修感觉这结界应该没那么容易破解,虽然喻文州是荣耀大陆上最出色的术士。

喻文州也不大确定自己有没有破掉结界。“不知道…再试试?”

有了刚才的教训,叶修可不敢再上前用千机伞去试探这结界了,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远程职业的身上。“小周,你试着朝着结界开几枪吧,大家都往后站一点。”

“好。”周泽楷后退了几步,将碎霜内的子弹上膛,然后对着结界连发几枪。这次结界外并没有落下惊雷,但周泽楷的攻击依然无法穿透结界。

“看来我的咒术只能解除结界外的落雷屏障。”喻文州表示对此无能为力,“要不王杰希你来试一下?”

王杰希见大家都望着自己,也只能尽力去尝试一下了。其实他不认为自己能够破解这道结界,至少现在不能——就连最擅长咒术的喻文州都失败了,更别提擅长治疗、辅助魔法的张新杰和擅长攻击、辅助魔法的自己。

喻文州的意思,无非是让王杰希对结界使用攻击魔法,看能不能强行将结界破开。为安全起见,所有人都远离了那道结界,由王杰希骑着灭绝星辰在半空中对它展开攻击。

王杰希随手在灭绝星辰上撒了一把寒冰粉,细碎的冰晶随着魔法扫帚的飞行划出华丽的轨迹,闪烁着淡淡的蓝光。

随着熔岩烧瓶和酸雨干冰的投下,无形的结界逐渐释放出一股波动的力量。其他人见状,也趁机对结界发起了攻势,企图将它一举攻破。魔法与斗气的力量不断交织,终于将结界撕开了一条裂缝——

“小心!”一向谨慎的张新杰最先察觉到了不妥,但当他发出提醒时已经太迟。一圈霍然出现的漩涡将他们卷入其中,随后又消失不见。只有被熔岩灼伤的残叶在风中轻轻摇曳着,仿佛这是他们来过此地的唯一凭证。

 

“唔...”当叶修恢复意识时,映入眼帘的是简陋的房间和一名女枪炮师清秀的脸庞。

那枪炮师见他醒来,顿时松了一口气。“你终于醒了,没有哪里受伤吧?我出门买东西时看见你倒在街上,就把你带回来了。”

“我..应该没事。”叶修揉了揉有些发晕的脑袋,看着眼前陌生的场景,不由得为下落不明的其他人担心起来。“这是哪里?”

“这里是兴欣小镇,我是镇长陈果。”枪炮师见叶修依旧一脸疑惑,解释道:“兴欣小镇位于嘉世城邦附近,不过并不属于嘉世城邦的势力范围,你不知道也很正常。”

没想到那个结界居然将自己传送到了这个小镇…不知道其他人现在在哪,有没有遇到危险。虽说他们身上有传送卷轴可以离开此地,但无法确定大家的目的地是否一致…再说,喻文州和黄少天可能没有随身携带传送卷轴,总不能丢下他们两个不管吧。

叶修想到这里便立刻起身下床,打算去寻找失散的同伴。“谢谢你救了我。我叫叶修,和我一起来的还有好几个同伴,我想先去找他们,说不定他们也在镇上。”

“需要我带路吗?”陈果很热心,“你刚来兴欣,肯定不熟悉这儿的路。我们一起去找,能节省不少时间。”

因为找人要紧,叶修也没有推辞,一边和陈果一起走出那间简陋的旅店,一边向她说明最近各城邦发生的事,只不过隐去了他们的身份。其实叶修倒不是想刻意隐瞒,而是觉得如果自己说了实话陈果反而不会信。

在这之前要是有人告诉他,斗神、枪王、拳皇、剑圣和魔术师连同荣耀大陆的两位战术大师都齐聚一地还被某个结界传送到了这个小镇,换作是他也不信,这太不可思议了。

可惜现实就是这么不可思议。叶修默默叹了口气,继续用目光搜寻着其他人的身影。

“原来霸图也没能幸免。”由于小镇的消息相对封闭,陈果只听说了嘉世和呼啸受到魔兽袭击的事,现在才知道还有这么一遭。虽然她是嘉世的支持者,因此对霸图没什么好感,但她也不希望霸图会被嘉世以外的势力击败。“出了这么大的事,各城邦的护卫队不会坐视不管吧?”

当然不会,他们现在就正在调查当中。叶修心道,早知道就不去破那个结界了,直接去冰霜森林说不定还会有其他收获。

从那个漩涡状的传送法阵看来,设下结界的人应该拥有很强的法力…准确来说不是人,而是智慧魔兽。

 

“我的天,这是个什么鬼地方,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躺在石板上的黄少天醒来后发现大家都不见了,自己还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心情很快就变得焦躁不安。“叶秋你在哪啊叶秋叶秋叶秋!你肯定是在耍我玩,的吧你快点出来叶秋叶秋叶秋!队长你怎么也不见了,你们倒是来个人和我说句话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自言自语了半天都没得到回应,黄少天只好自认倒霉地接受了他和同伴失散的事实。他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发现自己正身处一条狭窄的小巷中。他沿着小巷往外走,看见外面的街市上只有零星几个小贩正在摆摊,街上来往的行人也不多,远不如他在蓝雨城邦所见的那般繁华热闹。

看来这地方并不是什么大城邦,甚至可能连城邦都不是…这样的规模只能算是一座小镇吧。

黄少天很想对他们此次的经历吐槽一顿,无奈身边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他攒了一肚子的话却没办法说出来,都快憋死了。

这时,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线中,拯救了极其郁闷的黄少天。他迅速追了上去,看到站在叶修身边的陈果之后马上将积攒了许久的话全都爆了出来。“叶秋原来你竟然在和美女约会,我觉得她长得也不是特别漂亮啊...不对这不是重点,你居然丢下我们不管跑去泡妹子,亏我找你找了那么久,你对得起我吗你的良心呢良心呢良心呢!”

尽管叶修在看到黄少天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还是抵抗不住他的音波攻击,感觉一阵耳鸣。他捂了捂耳朵,正想着要怎么对一旁的陈果解释,就听见了陈果的惊呼:“冰雨!你是…剑圣黄少天?还有,你刚才…叫他叶秋?!”

好吧,感谢无意中卖了队友的剑圣大大,这回是瞒不住了。叶修听着黄少天滔滔不绝地向陈果讲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突然觉得话唠也是有好处的,至少省下了让他解释的功夫。

听完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后,陈果感觉自己的耳朵还在嗡嗡作响。在得知叶修他们的真实身份后,她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崇拜者亲眼见到偶像时的欣喜,而是想问一下叶修,关于他背叛嘉世的消息究竟是不是真的。

可是在看到叶修手上拿着的那把银色战矛时,她又沉默了。无论如何,叶修都已经不属于嘉世,他手上的武器也不再是那把乌黑的却邪。即使叶修在她的追问下说出了真相,也毫无意义,反而会让她更加难过。

陈果重新理了理被扰乱的思路,道:“这么说来…既然你们都被传送到了兴欣,那其他人应该也在这里了?”

“没错。”叶修笑着取出烟斗点燃,抬手示意他们看看不远处正在找人的白袍牧师。“你们看,又找到一个了。”

 

等叶修他们找齐了所有人之后,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在陈果的盛情邀请下,他们打算先在兴欣小镇留宿,明天再前往冰霜森林。

陈果带着他们去了兴欣小镇上唯一的一间旅馆,向旅馆老板询问是否有空余的客房。

“还有四间客房。”旅馆的老板看了他们一眼,道:“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可以两人住一间,剩下的那间客房一个人住。”

“那我就牺牲一点,自己单独住一间好了。”叶修从老板手里拿过客房钥匙,道:“你们自行分配吧,我先上去洗个热水澡。”

“叶秋你敢要点脸吗,凭什么让你单独睡一间房居然还说是牺牲自己!”黄少天首先提出了反对意见,“你想单独住吗,我告诉你没门我偏要和你住一间!”

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我明明是给你们一个培养感情的机会,怎么就不是牺牲自己了。你们这样曲解我的好意,真让我伤心。”

“前辈…一起。”周泽楷用期盼的眼神看着叶修。

初次接触偶像的陈果表示这其中的信息量也太大了一点。

喻文州唇角一扬,道:“这样看来,我们应该找个公平的方法来决定房间的分配?”

“有道理。”王杰希拿出一叠塔罗牌,“不如就用占卜决定吧,听从命运的安排。”

“反对。”张新杰否决了王杰希的提议,“魔术师肯定有操纵塔罗牌的能力,所谓命运的安排实际上不过是被你操纵的结果。”

韩文清从旅馆老板那里要来了几块木牌,分别写上了他们的名字。“那就抽签吧,叶修你先抽,抽中了谁的名字就和谁住一间房。”

“于是哥这是被剥夺了单独睡一间房的权利吗?”叶修想要为自己的主权抗争,但最终还是在烟斗被他们联手抢走后选择了屈服。他认命地拿起桌上的一块木牌,将它翻了过来。


评论 ( 14 )
热度 ( 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