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松田中心】重生后我一无所有 05

松田阵平中心,主要写警校组,无CP。



“‘勇敢的警察,我要称赞你的勇气,赞美你’……”

松田阵平在两人诧异的目光中开口,语气平静得不可思议:“‘在炸弹爆炸前3秒钟,我会显示一个提示,告诉你另外一个更大烟火的位置,祝你奋斗不懈’——这就是我在液晶屏幕上看到的内容。”

说罢,他拿出自己的手机,飞快地按下了好几个按键,在屏幕上打出一行字。“米花中央病院,这是另一个炸弹所在的位置。我的手指非常灵活,完全可以在3秒内发出这样的信息。”


“你……”

诸伏景光动了动嘴唇,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这就是我的真话,信不信是你们的自由。”松田阵平说道,“不过,我倒是宁愿你们不信,毕竟真话总是不好听的。”

“所以,你那个时候让我开枪,是想要牺牲自己,让我活下去?”降谷零咬了咬牙。

松田阵平下意识否认:“不,我没你想得那么伟大,我只是觉得你比我更值得活下去。”


“生命是平等的,没有值得与不值得一说。”

诸伏景光话音刚落,便察觉他的白衬衫上渗出一抹血色,蹙眉道:“你在流血。”

松田阵平浑然不觉,直至被人提醒,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伤口开裂的疼痛。

他本想摆手说不要紧,身体却不太听使唤。两人见状,连忙把他扶到床上休息,重新替他包扎身上的伤处。


将人安置好后,降谷零与诸伏景光进行了一番秘密商议。

安全起见,他们并不能完全信任松田阵平。将他留在这个屋子里不是长久之计,又不敢真正把人放走,想来想去,他们也只能给对方伪造一个新的身份,把他从警视厅的警备部调到公安部,成为诸伏景光的同事,也方便公安今后监视他的行动。

“还是要谨慎一些,不能让他担任太重要的工作。”诸伏景光思索道,“不如就把他安排到公安第四课吧,我会让同事帮忙盯紧他。”

降谷零微微颔首。“嗯,暂时也只能这样了。”


“松田,等伤势痊愈之后,你就到警视厅的公安部上班吧。我们会提前安排好一切,不会有人过问你的事。”降谷零把他们的计划告诉了松田阵平,“以后尽量少和机动队的同事接触,以免被人发现破绽。你之前租住的那间公寓,公安会派人帮你办理退租,并把你的物品都取出来。你目前的手机号码也必须停用,否则万一被组织发现你还没死,我们都会完蛋。”

他看得出来,松田阵平并不是很情愿被调到公安工作,又补充了一句:“等我们剿灭组织,你就可以调回机动队了。”


松田阵平虽然希望留在机动队工作,但也知道这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了,为了保证自己和朋友的生命安全,他只能妥协。

“我们会帮你伪造一份档案,再给你易容,让你以另一个身份出现。”诸伏景光说道,“零的易容术是跟贝尔摩德学的,通常情况下都不会被人识破,这一点你可以放心。”

“我之前就想问了,贝尔摩德到底是谁?”

“这个……到时候我会简单给你介绍一下组织的主要成员。”

“我知道了。”松田阵平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那声音的问题怎么办?我可不会变声。”

“声音相似也是很正常的事,反正你扮演的那个人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之前没有任何人认识他,不用担心两人的声音不一样。”诸伏景光解释道,“我本来打算帮你弄一个变声器之类的道具,但带着那种东西有可能会被发现,到时候反而不好解释。”


为了避免引人怀疑,降谷零不方便在诸伏景光的安全屋里待太久,当天下午便离开了。

诸伏景光出门买晚餐时,打包了一份鸡肉粥带回去给松田阵平吃。

“谢谢。”

松田阵平打开食盒,里面的粥尚有余温。他吃着诸伏景光买来的粥,倏然感觉一阵恍惚,还以为自己回到了警校时期。


“景老爷……”

松田阵平习惯性地唤了一句,刚出声就觉得不对劲,立即反应过来。“抱歉,我习惯了这么叫。”

“没事。”诸伏景光对这个称呼并不反感,反而有点好奇。以前从来没有人这样称呼过他,看起来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和松田的关系还不错?

他端详着卷发男子疲惫的侧脸,心底忽而泛起了一丝微妙的涟漪。

他想说:“如果你想那样叫我,也没关系的”,但最终还是保持了一个卧底应有的冷酷、怀疑和沉默。



这是松田阵平失联的第二十三天。

他一直没去上班,机动队的同事也联系不上他。无论警察宿舍还是他租住的公寓,都完全见不到他的人影。

同事们虽然与他交情不深,但是共事几年的人忽然失联,也难免会担心。大家都在想办法找他,可惜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萩原研二单手托腮,盯着办公室里那个空出来的座位出神。他给松田阵平打过电话,可是对方一直没接,发过去的短讯也都石沉大海。

松田他……是出了什么意外吗?

他抿了抿唇,眸色微沉,平日里总是带笑的脸庞显得格外严肃。


下班后,伊达航约了萩原研二到波洛咖啡厅吃晚饭。他们知道降谷零伪装成服务生在那里打工,就想去碰碰运气,到时候假装互相不认识就行。

萩原研二一踏进波洛咖啡厅,就看到金发的服务生正在擦拭餐桌,调侃道:“班长,看来我们今天运气不错。”

伊达航爽朗地笑了起来,搭着好友的肩膀往里面走。“好久没来这里吃过饭了,我上次来波洛还是在半年前呢。”

“欢迎光临!”榎本梓微笑着将两人迎了进来,引着他们到餐厅内的一处空位坐下,再递上菜单。


降谷零也注意到了这两位新来的客人。他佯装与两人素不相识,笑容满面地对他们表示了欢迎,并为他们斟上两杯柠檬水。

“谢谢。”萩原研二端起玻璃杯喝了点水,望着降谷零忙碌的背影,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

伊达航几乎压不住嘴角上扬的弧度,仍不忘用眼神提醒同期小心点,千万别给正在卧底的公安警察惹来麻烦。



松田阵平推开了波洛咖啡厅的门。

这段时日,在降谷零的帮助下,他已经能够独自完成易容和乔装。他依旧习惯性地戴着那副墨镜,只是换了一身蓝色的休闲装。假发与帽子都是再好不过的掩饰,就算是熟人也未必认得出他。

降谷零看见伪装成另一个人的松田阵平,从容地露出职业性的笑容。

“欢迎光临波洛咖啡厅。”

他记得松田说过和班长他们是朋友,于是特意关注了对方的反应。

果然,松田阵平刚进咖啡厅,就往萩原研二所在的桌子那边瞟了一眼。他的脚步并未因此停顿,不到两秒钟就移开视线看向旁边,动作极其自然,像是不经意的一瞥。


松田阵平也没想到,出来吃个晚饭,竟然会遇上许久不见的故人。

他故作平静,一边吃着降谷零做的肉酱意粉,一边暗暗留意着不远处那桌人的动静。

萩原研二和伊达航正在用餐,降谷零时不时走过去给两人上菜,偶尔装作不熟的样子寒暄几句。尽管他们没有过多的交流,这短暂的互动依然看得松田阵平羡慕不已。

——真好啊,能看到活生生的萩原,还能和他讲话。

他按捺着内心的向往,一遍遍告诫自己:你不是松田阵平,你不在机动队工作,也不认识萩原和伊达。或许以后,你会有别的契机认识他们,但绝不是现在。


意大利面很有嚼劲,番茄酱汁的滋味也酸甜可口,松田阵平却食不甘味。

他心里很清楚,一旦错过了警校的那段时期,踏入社会的同期们早已褪去当年的青涩,会对外界抱有一定的警戒心,不会再轻易与陌生人交心了。

他们都认识那么久了,那种默契的氛围是自己挤不进去的。


没有我的位置了。

松田阵平默默看着坐在咖啡厅里相谈甚欢的朋友们,感到既庆幸又心酸。

——他以另一种方式失去了萩原研二,同时也失去了其他的朋友。但不幸中的万幸是,他们全都活了下来。

评论 ( 50 )
热度 ( 686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