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萩松/零景】不寻常的松田警部补 35(正文完)

主CP萩松,副CP零景,ABO设定(萩松会有生子,零景没有),注意避雷。



在那些平静的岁月里,松田阵平偶尔会想起七年前在医院见过的那个黑袍人,以及曾经出现在他卧室的神秘黑影。

自从他和萩原研二的孩子出生以后,他就再也没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他不清楚那两个黑影究竟是不是同一个,有时甚至无法确定对方是不是人类,却莫名有一种执拗的直觉——他们对自己没有恶意,甚至可能救过自己的命。


“萩,你今天能按时下班吗?”

松田阵平坐在办公椅上,指尖灵活地按动着手机,给幼驯染发讯息。“我有点事,要晚一点下班,你如果有空就先去学校接孩子吧。”

“好,那我先去接小晓,我们一起等你下班。”萩原研二很快就回复了他,附带一个卡哇伊微笑表情。

松田阵平看着那个可爱的笑脸,忍不住唇角上扬,用指腹隔空揉了揉手机屏幕上的小人。


萩原研二带着松田晓回到警视厅,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几乎每一个认识的同事路过他们时,都会停下来看一看,赞叹这两人本就优良的基因结合起来简直是无敌的存在。

“萩原警官,这是你和松田警官的孩子吗?太可爱了吧!”

宫本由美在他面前蹲下,摸了摸他的头。“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啦?”

“我叫松田晓,今年六岁。”松田晓乖巧地回答,“姐姐,你认识我的爸爸和父亲吗?”

“当然认识啊,我们是同事,你可以叫我由美姐姐。”宫本由美看了萩原研二一眼,“他们两个可是‘警视厅最帅的男子’热门人选,票数经常不相上下呢。”

佐藤美和子也蹲了下来,面带微笑地看着这个卷发紫眸的男孩。“不愧是萩原警官和松田警官的儿子,小小年纪就长得这么俊俏。”


“小晓,你看看你多受欢迎,不仅班花喜欢你,警花也喜欢你。”萩原研二笑着逗儿子,“这种待遇连我都没有,可真是让人嫉妒啊。”

松田晓眨了眨眼,茫然问道:“爸爸,嫉妒是什么意思呀?”

“嫉妒就是……”萩原研二思索道,“比如说班花喜欢你,有一些男同学因此不喜欢你,他们就是在嫉妒你。”

“这么小的年纪,就开始评选班花了?”佐藤美和子听得讶异,“现在的孩子还真是早熟。”


“哟,萩原,今天这么早下班啊。”

伊达航和高木涉一前一后走出搜查一课的办公室,遇见路过的同期,和人打了声招呼。“怎么不见松田?”

“小阵平有事要处理,让我先去接孩子。”

萩原研二话音刚落,松田晓就兴奋地跑到了伊达航身边。“航叔叔!”

伊达航笑着把他抱了起来,让他坐在自己肩头。陡然开阔的视野令松田晓好奇不已,他东张西望,在周围的警察里寻找熟悉的身影。

“零叔叔和景叔叔不在吗?我还以为今天能见到他们呢。”


“这个时间点,如果小降谷不用加班,应该会开车到警视厅接小诸伏下班。”萩原研二瞥了一眼手机屏幕,不时留意着有没有来电提醒。

“零,看来有人在找我们。”诸伏景光的声音带着笑意,“小晓,好久不见了。”

“景叔叔!”松田晓听见这个温柔的声音,惊喜地转过头去,张开手臂要抱抱。

“这孩子还真是黏你啊,我都要吃醋了。”降谷零无可奈何地抱着胳膊看他,随即收获了一个热情的飞扑,差点招架不住。

诸伏景光一边忍笑,一边扶住自家Alpha免得他没站稳,顺便揉了揉松田晓手感颇好的卷毛。“这么喜欢撒娇,也不知道像谁……松田不像会撒娇的类型,所以他是遗传了萩原的性格吗?”

“没有的事!”当着儿子的面,萩原研二坚决不肯承认他从小就喜欢黏着幼驯染撒娇。

几人在走廊上聊了一会,萩原研二就接到松田阵平的电话,说是手头上的工作已经处理完了,于是和同期们挥手道别:“我们去找小阵平了,回见。”



六年的牢狱生涯,足以磨灭一个人眼中所有的光。

羽川绪出狱时,她原本光滑细腻的皮肤已然变得粗糙,神情也黯淡了许多。

刚毕业那会,她总是打扮得光鲜亮丽,浓妆艳抹;如今不过三十岁的年纪,她就变得死气沉沉,沧桑宛如饱经风霜的老人。

她不止一次地后悔,当初为什么鬼迷心窍,为了那点钱去当情妇,明知道桃井雄岳杀了人却不敢报案,还在他第二次犯案的时候帮忙处理尸体。

刚出狱的人没有多少钱,日本的出租车车费又贵,她只能选择乘公交车。车辆从马路上疾速驶过,一座宏伟的建筑物渐渐出现在视野中——东京警视厅。


“松田警官,有人找你。”

松田阵平正准备和幼驯染带着孩子回家,忽然听见办公室外有人叫他,回头对伴侣说道:“萩,你们在外面等我吧。”

萩原研二点了点头,拉着松田晓的小手,两人跟着松田阵平一起出了办公室。

不远处伫立着一个消瘦的人影。她逆着光,枯黄的头发已不复当年的柔顺黑亮,与从前判若两人。

两人很快就认出了那张似曾相识的面孔,皆是一愣。


“是你。”

松田阵平打量着眼前形容憔悴、衣着朴素的女子,忆起她当初精致的妆容与满身名牌,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

萩原研二也回过神来,蹲下来拍了拍孩子的肩膀,柔声道:“小晓,过去跟姐姐打个招呼。”

松田晓听见这句话,一时犹豫不决。

跟刚才的由美姐姐比起来,这个姐姐的年纪好像更大一些?不过爸爸曾经说过,无论女士多少岁都要叫姐姐,不能叫阿姨。


“姐姐好,我叫松田晓。”

松田晓虽然年幼,感知能力却异常敏锐。他察觉这位姐姐有些难过,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果安慰她:“姐姐笑一笑,糖果送给你!”

“谢谢。”

羽川绪蹲着接过他递来的糖果,脸上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她抬眸看了看两人,问道:“这是你们的孩子?长得真可爱。”

“是的,他正在读小学。”



羽川绪站起身来,与松田阵平四目相对。

岁月似乎格外青睐这位桀骜不驯的警官,即使他今年已经三十七岁,比起羽川绪初见他时,容貌也没有太大的变化。相比从前,他的面容增添了几分成熟男性的硬朗,少年时轻狂的锐气隐在眉宇间,蓄而不发。

她将目光转向旁边的萩原研二,留着半长发的警官风流俊美一如往昔,注视着爱人的深邃紫眸满含柔情,如同盛放的紫罗兰。

——大概这就是真正被命运所垂青的人,让她难以萌生一星半点的嫉妒之心,唯有慨叹。


“松田警官,你实现当年的承诺了吗?”

“当然。”

松田阵平傲然一笑,大大方方地拿出自己的警察证给她看。

“我现在是警视厅警备部警备第一课机动队大队长松田阵平,职务警视。这并不是我的终点,再过几年,我还会继续往上升的。”

萩原研二与他十指相扣,逗趣道:“那么,小阵平到时候要揍警视总监一顿吗?升得越高,你离那个位置就越近哦,机不可失。”

“啧,我又不是小孩子……别拿以前的玩笑话打趣我了。”


羽川绪怔怔地看着职务栏上的“警视”二字,脸上的表情像是难以置信,又似是久旱逢甘露的狂喜。

原来……原来真的有Omega能做到这一步……

她回想着六年前在审讯室里的那番对话,不禁热泪盈眶。


“看吧,其实有些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你的人生还有很长,过去的错误已经无法改变,但未来的命运掌握在你自己手中,你有机会重新选择做一个好人。如果你继续作恶,那就休想逃过警方的追捕。”

“祝你重获新生,再见。”

松田阵平说罢,与羽川绪道别,眼底闪过一丝难得柔和的笑意。

他牵着儿子的手,与身旁的伴侣并肩而行,修长身影在她的清泪中逐渐模糊,凝成点点细碎的光芒。



(正文完)



正文完结,之后会有几篇番外。建议重看一遍18章再来看这个结局,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评论 ( 33 )
热度 ( 468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